•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频道 > 本局讯息

我市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持续有力推进

作者:安全协调科 发布时间:2020-01-17 15:52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推进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市食安办将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纳入2019年度食品安全工作评议考核重点内容,以年度考核为抓手,推动各县市区进一步有力有序推进联合行动持续深入开展。

宣州区开展农村食品安全“四员”和农村自办宴席流动厨师食品安全管理培训会。郎溪县开展散装白酒及配制酒生产经营专项整治和卤肉制品专项整治工作,排查无证加工白酒小作坊8户,4户在改造中,备案登记3户,立案查处1户。宁国市加强食品安全民生工程快检室对蔬菜、禽蛋、猪肉、水产品等重点品类农产品的日常检测力度,委托第三方检测机构对食用农产品进行抽检。泾县开展食品生产经营的“查无”工作,检查食品经营户、小作坊1389户次,规范亮照亮证经营,依法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三小”行业备案登记证共182户。绩溪县学期末对城区学校食堂、校园周边食品店开展专项检查,对检查中发现安全隐患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并督促整改到位。旌德县加大对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的防范力度,切实提高消费者的辨识能力,营造科学理性的消费氛围,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自联合行动开展以来,我市出动26287人次检查食品生产经营主体18360家次,查办各类食品案件231件,罚没款132.8万元,捣毁窝点5个,移送公安6件,移送检察院起诉1件,采取刑事强制措施14人,罚没物品共1750余件、重量约10.8吨,货值16.3万余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