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频道 > 本局讯息

市市场监管局在春节前开展保健食品消费提示活动

作者:食品流通科 发布时间:2020-01-17 11:28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市市场监管局利用春节前市场巡查之际,积极开展保健食品消费提示活动。
  一是提醒广大消费者,特别是中老年人、疾病患者,切勿听信不法商家对保健食品的虚假广告和夸大宣传,更不要将保健食品用于治疗疾病。
    二是保健食品不是药物,不能替代药物治疗疾病。包括保健食品在内的所有食品均不具有预防和治疗功能。
    三是选购保健食品要认清认准产品包装上的保健食品标志及保健食品批准文号,依据其功能及适宜人群有针对性的选择,并按标签说明书的要求食用,切忌盲目购买和使用。相关产品信息可仍在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网站(http://qy1.sfda.gov.cn/datasearch/face3/dir.html)查询。
    四是选购保健食品要到正规的商场、超市、药店等经营企业购买,并索要发票或销售凭据。若消费者对所购买的保健食品有质量安全问题,请及时拨打1231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