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频道 > 本局讯息

市市场监管局全力打造“平安年夜饭”

作者:餐饮科 发布时间:2020-01-14 09:27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近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做出专题部署,四措并举全力打造“平安年夜饭”,确保人民群众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一是启动“年夜饭”供应申报及食品安全承诺工作。向各餐饮单位送达并现场签订《宣城市2020年餐饮服务单位年夜饭供应申报及食品安全承诺》,要求各餐饮单位必须强化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意识,严格落实《食品安全法》和《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等法律法规的要求,全面开展自查,消除食品安全隐患,有效控制和预防突发食品安全事件的发生。

    二是启动“年夜饭”登记备案工作。对春节期间的年夜饭实行登记备案制度,各餐饮单位一次承办10桌以上宴席或“年夜饭”的,须将食谱上报审查并备案,由核查认可后方可承办。 

    三是启动“年夜饭”市场巡查制度。对重要地区、重点地段、重要场所进行拉网式检查,再在检查基础上进行分片随机巡查。

    四是启动投诉举报值班制度。确保12315专线畅通,确保重要信息及时传递和妥善处理,认真受理餐饮服务举报、投诉,发现违法行为严厉查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