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频道 > 本局讯息

市市场监管局扎实推进食品药品抽检不合格核查处置工作

作者:抽检科 发布时间:2020-01-10 11:23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市市场监管局采取有效措施推进食品药品抽检不合格核查处置工作,严格问题食品药品经营单位后续监管,确保不合格食品药品风险控制到位、原因排查到位、源头追溯到位、行政处罚到位、整改落实到位。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依法从速处置。针对不合格食品药品检验报告,及时召开专题会议,对照抽检监测结果,认真分析不合格食品药品特点和分布,研究问题原因,部署相关业务科室按照工作程序,依法从速开展核查处置工作。核查处置程序启动后,按规定时间完成对不合格(问题)食品药品核查处置工作并上报省食品安全抽检监测系统。
    二是落实主体责任,加大办案力度。在规定时限内对不合格食品药品生产经营者开展调查核实,采取控制措施,消除风险隐患,对符合条件的及时立案查处。严格落实食品药品经营主体责任,立即约谈企业主要负责人及安全责任人,督促其强化责任意识,帮助分析查找问题原因,排查相关风险隐患,确保不合格食品药品检验报告得到相应处置。2019年度,对抽检过程中不合格食品药品符合立案条件的均予以立案,并按时做出行政处罚。
    三是追根溯源整改,强化处置运用。对外地单位送检的样品,第一时间将不合格检验报告书发送至省局和生产企业所在地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强化追根溯源。注重处置结果的运用,通过分门别类汇总、分析与评价,总结食品药品不合格项目超标的原因;在市局门户网站“市场监督管理公告”专栏及时公告食品药品抽检信息不合格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