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频道 > 本局讯息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成效初显

作者:食品流通科 发布时间:2020-01-09 10:44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2019年度,市市场监管局针对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全面落实网格化监管,深入开展校园周边200米重点区域、重点业态、重点品种的专项整治工作并取得较好成效。
  一是开展春季、秋季开学学校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工作,重点检查食品店、超市销售的食品是否索证索票,是否进货查验,是否销售过期食品、“三无”食品等违法行为,有违法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二是开展辣条排查工作。共检查食品经营单位2224家次,“辣条”食品批发单位12家,下架封存、责令召回涉事企业生产三种辣条(虾扯蛋、爱情王子、黄金口味棒)及四家厂商(兰考县宁远食品有限公司、欧飞辣条生产厂、平江县钧力食品厂、平江县味泉食品公司)数量达34.17公斤,有力保障学生食品消费安全。整治行动中,共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116份,约谈学校负责人97人次,立案9起,罚没金额5.5万元。
  三是全面落实风险分级评定工作。将校园周边食品经营者全部纳入高风险,截至目前,全市147户已纳入高风险,每年开展不少入4次检查工作。
  四是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抓手,深入开展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主要以校园周边的小食杂店、超市为重点整治区域,以检查经营者进货查验和索票索证制度落实情况为重点内容开展专项检查。严厉查处销售过期食品、“三无”食品和腐败变质等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食品的违法违规行为。
  五是加强校园周边食品质量抽样检测工作。以油炸面制品、膨化食品、豆制品、果味饮料等价格相对低廉的“五毛”食品为重点品种为抽样检测对象,全市共抽样检测320批次(合格315批次,不合格5批次),对销售不合格食品经营者依法查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