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频道 > 基层动态

泾县榔桥市场监管所整治保健品市场乱象

作者:泾县局--王娜 发布时间:2020-01-03 17:30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两节将至,为切实规范保健品市场乱象行为,切实维护消费者,特别是老年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泾县榔桥市场监管所积极行动整治保健品市场乱象行为。
    一是针对保健品会销骗局多发于人员容易聚集的酒店宾馆等场所的特点,抓牢“中间环节”——通过与大型宾馆饭店签订自律承诺书、实施大型会议提前备案、定期上门检查营销记录等方式,警醒宾馆酒店绷紧自我防范弦。
    二是多方式宣讲,进行保健品科普宣传。通过进社区、进药店、进养老院开展保健食品宣讲,有效普及保健食品知识,提升群众的鉴别能力。
    三是多任务结合,开展保健品乱象整治。在保健食品整治过程中注重与其他检查任务相结合如与一般食品销售店、婴幼儿配方乳粉销售专项双随机、保健食品专项双随机、药店年度巡查、餐饮店日常检查、互联网药品信息、交易服务集中整治等检查任务,随时开展保健食品乱象整治检查,加大执法震慑。
    此外,不断健全联动执法、通报协查和行刑衔接机制,充分发挥跨部门协作优势,努力实现静态管理向动态治理的转变。从而确保辖区保健品市场安全、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