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频道 > 本局讯息

市市场监管局以实际行动助推主题教育走深落实见效

作者:办公室、人事科 发布时间:2019-12-16 17:26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市场监管局从工作实际出发,把解决问题作为落脚点,办实事,解民忧,以实际行动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寓监管于服务,贴心当好“店小二”。充分运用注册登记、质量、标准化、认证、知识产权、信用、反不正当竞争等市场监管职能,创造条件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宣城康翔医疗器械贸易有限公司在办理第二类医疗器械经营备案的过程中,急于投产经营但又不熟悉办事程序。市局窗口工作人员主动服务,为其注册账号、上传资料、完成申报,让企业在最短的时间内顺利取得第二类医疗器械经营备案凭证,我局热情、高效、便捷的服务得到了企业充分肯定和高度赞誉。宣城百草药业有限公司在保健食品原料项目上取得突破,填补了省内空白,却在准备投资生产推向市场时遇到了困难。市局得知这一情况后,多方协调汇报,在参考外省经验的基础上设计了一套解决方案,并得到省局认可,较好的解决了法律法规和制度问题,并指导该企业一次性通过验收,顺利拿到安徽省第一张保健食品原料生产许可证。该公司负责人专程赶赴我局并送来锦旗表达诚挚感谢。

    以职责保安全,细心当好“守护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切实保障食品、药品、特种设备、产品质量四大安全,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底线。深入开展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全市共出动20625人次,检查食品生产经营主体9837家次,查办各类食品案件43件,捣毁窝点5个,移送公安6件,移送检察院起诉1件。召开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违法食品公开销毁现场会,集中公开销毁了违法食品10余吨。10月31日,启动2019年安全用药月活动,召开药品安全新闻发布会,围绕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开展科普宣传,提升消费者安全用药水平,共同推动药品安全社会共治。圆满完成市区住宅小区老旧电梯安全评估--2019年民生工程10件实事之一,共组成4个评估小组对市区住宅小区2010年以前制造安装且已登记注册使用的65台老旧电梯进行安全评估,为政府部门的安全决策以及使用单位修理、改造、更新电梯提供科学参考依据。

以行动作表率,用心当好“领路人”。认真开展“学李夏、改作风、办实事、解难题”为民服务行动,各基层党组织紧密结合各自业务工作,共176人次参加志愿服务,为群众或基层单位办实事83件。在对帮扶村旌德县孙村镇碧云村走访调研中,了解到该村部分村组的饮水有偶尔水量不大,水质浑浊等情况。市局决定拨出5万元帮扶资金专用于该村饮水安全改造,新建一座蓄水池、两座过滤池,铺设一条3400米饮水管道,惠及该村组84户300余人,特别是经受了持续严重旱情的考验,水量仍能保证正常生活供应,水质经过检测也达到了饮用水安全标准。作为林长制牵头单位,2019年积极帮扶宣州区峄山省级森林公园落实市级林长10万元公园建设专项经费补助,协调中国移动宣城分公司实现移动信号园区全覆盖。在各方面努力下,宣州区峄山省级森林公园初步形成集科普、植物保护、科研、游览和休闲为一体的森林示范园区。

初心不改重抖擞,使命不怠再出发!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以“永远在路上”的精神将主题教育的成效和成果不断引向深入,进一步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发挥市场监管职能,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