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频道 > 基层动态

宣州区敬亭山市场监管所多措并举开展特殊食品安全专项行动

作者:宣州局-敬亭山所 发布时间:2019-12-16 16:45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加强辖区内婴幼儿配方乳粉食品和保健食品安全监管,宣州区敬亭山市场监管所多措并举开展特殊食品安全专项行动。
    一是开展经营者法规培训。培训会中,一是详解新版《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保健食品注册与备案管理办法》、《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注册管理办法》等监督管理办法;二是从一线监管的角度通过案例分析解读日常经营者容易出现的违法违规现象;三是要求经营者做好自查自纠,严格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执行各项法律法规。
    二是建立特殊食品经营者专项档案。要求辖区内特殊食品经营主体制定安全责任制度,并将相关人员信息及经营主体信息报至敬亭山市场监管所备案,建立专项档案。
    三是严把市场准入关。敬亭山市场监管所坚决依法行政,贯彻落实新修订的《食品安全法》要求,严格按照《食品安全法》的有关要求,对符合条件的特殊食品经营者核发《食品经营许可证》。
    四是加大监管力度,夯实基础工作。对特殊食品经营主体开展飞行检查,重点检查标签标识虚假宣传、非法添加非食用物质、以特殊食品冒充药品等违法违规行为。
    下一步,宣州区敬亭山所将按照“四个最严”的要求加强对婴幼儿配方乳粉食品和保健食品的监管,确保群众食品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