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频道 > 本局讯息

省药品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吴丽华来宣调研药品安全监管工作

作者:办公室、综合科 发布时间:2019-12-16 08:07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12月12日,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省药品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吴丽华率省药监局办公室负责人一行莅临宣城市调研药品监管工作。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富贵,局总工程师徐明陪同调研。

在市市场监管局召开的调研座谈会上,吴丽华详细听取了今年以来市局机构改革进展、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监管情况、存在问题、下步工作计划以及对省局的建议。吴丽华指出,机构改革以来,宣城市市场监管部门按照省市场监管局、省药监局的部署要求,积极主动、扎实有力推进药品监管工作,成效显著、亮点纷呈。针对下一步工作,她强调一要强化责任意识。药品安全责任重大,社会关注度高,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坚决扛起保障药品安全的政治责任。二要强化大局意识。提高站位,胸怀大局,自觉把药品安全监管工作放到党委、政府工作大局之中去谋划、推动、落实。充分发挥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监督、指导、协调作用,层层传导压力,压紧压实责任,统筹解决药品安全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三要强化创新意识。深入推进药品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创新工作思路,改进工作方法,充分运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科学监管手段,提升药品安全监管效能。四要强化学习意识。充分认识药品安全监管能力提升的关键在于人员素质和队伍建设,组织开展队伍职业素养和业务能力教育,加强和完善药品监管体系建设,为做好新时代药品监管工作提供智力支撑和人才保障。

刘富贵代表市局感谢省药监局一直以来对宣城的关心、支持和厚爱,并作出表态,宣城市市场监管局将认真贯彻落实吴局长讲话精神,不折不扣的完成省局交办的各项任务,以实际行动加强药品安全监管,全力保障全市药品安全。

会后,吴丽华局长一行还深入到宁国市、绩溪县基层市场监管所,亲切看望慰问了一线干部职工,实地查看了宁国市梅林市场监管所、绩溪县城郊市场监管所,详细了解基层所编制设置、执法装备、案件办理等情况。她指出,宁国市、绩溪县基层监管人员精气神足,各项工作开展有声有色,有力保障了辖区药品安全。她强调,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坚定信心,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按照“四个最严”要求,创新监管方式,加大监管执法力度,有效防范药品安全风险,确保药品安全底线;要强化服务意识,落实好“放管服”各项措施,积极推进“十大皖药”基地建设,促进医药产业健康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