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频道 > 基层动态

绩溪县市场监管局净化“两节”市场环境

作者:绩溪局--汪鹏 发布时间:2019-12-13 17:21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元旦、春节将至,为切实维护节日市场秩序,打造竞争有序、公平公正、诚信守法、放心消费的市场环境, 12月11日上午,绩溪县市场监管局召开元旦、春节期间打假专项行动部署会,传达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制定打假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并对该局打假专项行动进行了全面部署。
  一是突出监管工作重点,以批发市场、集贸市场、仓储、商场超市、展销会、农村集市(庙会)、旅游市场等商品集散地、集中交易区为重点场所,以违法行为高发频发的城乡结合部、农村地区、校园周边等为重点区域,同时对互联网领域交易行为、快件寄递渠道开展全面清查和专项执法检查;持续加强对“保健”市场乱象及食品安全问题的整治。二是狠抓执法办案,依托消费者投诉举报、产品监督抽查、政企联手打假等方式,集中查处一批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侵害群众切身利益的典型案例,确保节日期间群众买的放心、用的舒心、吃的放心,营造放心消费环境。三是强化执法联动协作机制,主动加强与公安、农水、商务、文旅等部门的沟通联系,确保形成整体工作合力。四是加大宣传力度,通过政府网站、电视、报纸、宣传横幅、电子屏幕、新媒体等多种方式、渠道,扩大打假行动的社会知晓度和影响力,动员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其中。
  胡明利强调,此次专项行动既是落实上级要求、自身工作需要,也是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期盼,切实维护群众切身利益的具体行动。要以扎实的工作和实际的成果持续推进“两节”打假专项行动,维护“两节”市场繁荣稳定,维护消费者和经营者的合法权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