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频道 > 基层动态

郎溪县市场监管局召开公平竞争审查工作部署会

作者:郎溪局--倪鹏辉 发布时间:2019-12-13 17:07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郎溪县市场监管局12月11日召开全局公平竞争审查工作部署会,对审查的具体范围、事项、要求等开展专题业务培训,要求各股室抓紧针对相关规范性文件和其他政策措施进行逐件审查,重点是竞争影响评估的5大项、20小项内容,即是否违反市场准入与退出标准、是否违反商品要素自由流通标准、是否违反影响生产经营性成本标准、是否违反影响生产经营行为标准、是否违反兜底条款等。为推动制度的全面实施,该局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的公平竞争审查工作领导小组,并下设办公室在局综合行政执法大队。
    公平竞争审查制度是党中央、国务院深化经济体制改革的重大决策,是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切实转变政府职能的关键举措,目的是规范政府有关行为,防止出台排除、限制竞争的政策措施,逐步清理废除妨碍全国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的规定和做法。
    接下来,该局将进一步加强对公平竞争审查工作的宣传培训,努力完善公平竞争审查工作机制,积极探索公平竞争审查规则,切实做好增量政策措施审查并持续清理废除存量政策措施,确保公平竞争审查制度落地生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