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频道 > 本局讯息

肩负使命,红心向党——市局机关二支部围绕“三力”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个私科--康小红 发布时间:2019-12-11 17:28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局机关二支部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和“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五个具体目标,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原著、悟原理,真正做到入脑入心,结合工作岗位谈体会、找差距,增加干事创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机关二支部党员通过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爱党爱国热情,化为干事创业的不竭动力,服务人民群众、保障国庆市场、维护消费者权益,主题教育活动取得实效。

一是围绕主题提升主题教育向心力

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重温入党誓词党员大会,支部书记围绕主题教育上党课,全体党员集中学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系统讲话精神,学习张富清、黄文秀、李夏等优秀党员的先进事迹,并围绕如何践行初心使命,服务新发展、筑梦新时代开展讨论。支部党员以各种形式观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阅兵式,与祖国同庆,感受祖国的繁荣强大。通过学习讨论和重温申请入党时的思想激情和奋斗追求,回顾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激发全体党员先进意识,坚定红色信念,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二是创新形式提升主题教育感染力

 机关二支部积极探索主题教育学习新形式,面向支部全体党员开设线上微党课,在支部微信群推送主题教育每日一学、我是党员每日答题、党史和新中国史知识、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等。这种指尖上的“微党课”形式新颖,易学、易懂、易接受,使党员同志在碎片化时间空隙中就学习了党史知识、党建理论,主题教育向每一位党员覆盖,解决了集中学习集中难的问题。以新型“红色1+1课堂”、“视频课堂”、 “掌上课堂”等丰富主题教育的开展形式,结合读《摘编》悟初心、看《纲要》说体会、学典型省自身学习交流活动,推动主题教育形式多样化、提高党员参与积极性,提升主题教育的感染力。

三是学做结合提升主题教育执行力

机关二支部注重引导全体党员牢记“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不能忘记为什么而出发”,将主题教育的初心内化于心,外化于形。支部结合岗位工作,组织党员开展开展办公环境卫生整治、保国庆市场安全检查、党员全勤备岗、深入联点共建社区网格开展文明创建,开展扶贫慰问,上门走访本支部退休及困难党员,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为他们送去党组织的温暖等,以实际行动丰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内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