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频道 > 本局讯息

市市场监管局四措并举加强家用医疗器械监管

作者:器械科 发布时间:2019-12-11 16:44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保证家用医疗器械质量,确保市民用上安全、有效的医疗器械产品,市市场监管局四措并举全面加强对家用医疗器械市场监管。
    一是加大巡查力度。重点检查经营家用医疗器械企业购进渠道是否合法规范,是否经营无注册证、过期、假冒伪劣医疗器械等。目前全市已检查医疗器械经营企业470家,发出责令整改86家。
    二是加强普法宣传,向广大消费者尤其是中老年消费群体宣传《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医疗器械经营监督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通过药品安全宣传月、走进社区等多种方式向2000多名群众作科普宣传,增强消费者自我防范、主动辨别意识,引导其利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三是着力整治家用医疗器械虚假违法广告。让市场由产品质量决定,避免劣币驱逐良币,避免消费者利益和健康收到损害。
    四是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开通12331、12315举报投诉热线,健全完善局门户网站信箱等多种渠道,及时获取投诉举报信息,力争使案件早发现、早控制、早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