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2024-01-01

网站首页 > 专题栏目 > 历史专题 > 保健食品科普宣传乡村行(历史专题)

全市市场监管系统“三举措”深入开展保健食品虚假宣传专项整治行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1-06 08:36 信息来源:反垄断和反不正当竞争科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打击保健食品虚假宣传、违规销售是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的重要内容,自今年以来,全市市场监督管系统结合“保健”市场乱象整治百日行动、夏季行动和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多维度开展工作,确保整治取得实效。

     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实施。建立了由市场监管部门牵头、多部门联合的工作机制,将保健食品虚假宣传整治行动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多次召开整治工作推进会,安排部署专项行动,持续对重点场所加强监督检查,强化案件查办, 始终保持对保健食品虚假宣传行为的高压态势。     

     广泛宣传发动,引导理性消费。充分利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食品安全宣传周”等主题宣传日,开展防范保健食品虚假宣传进社区、进乡村、进网络、进校园、进商超“五进”科普宣传活动,采取宣讲保健食品知识、发放宣传资料、受理咨询等方式,加强对群众尤其是中老年人群的宣传引导。积极借助电视、报纸、网络等主流媒体和新媒体发布消费警示,曝光典型案例,揭露“免费体验”、“专家讲座”、“药”到病除等保健品常见消费陷阱,营造人人关心保健品安全,积极参与保健品监管的良好氛围。

     严格执法检查,规范市场秩序。发挥市场监管综合执法优势,集中力量全面清查的各类保健食品市场,重点对食品、保健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进行排查,始终紧盯保健食品会销违法行为,保持高压态势,坚持露头就打。实行“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严查互联网、电视、广播、报刊等各类媒体以介绍健康、养生知识等形式变相发布“三品一械”和食品广告等违法行为。充分发挥12315投诉举报热线的作用,及时受理和依法处理消费者投诉举报。坚持把执法办案作为治理乱象的重要手段,严格落实行刑衔接,通过查办案件,震慑违法犯罪行为,促进经营者规范守法经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