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本局公告 > 其他公告

宣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核查处置情况的通告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1-13 10:39 信息来源:抽检科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我局于2019年11月5日发布的《关于5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19年第40期)》,涉及我市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食堂使用的2批餐饮具。现将相关核查处置情况通告如下:

 (一)抽检基本情况。

 在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南漪湖餐厅二楼食堂抽检的餐具(筷子),大肠菌群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承检机构为安徽拓维检测服务有限公司。

 在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青弋江餐厅三楼食堂抽检的餐具(筷子),大肠菌群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承检机构为安徽拓维检测服务有限公司。

 大肠菌群是国内外通用的食品污染常用指示菌之一。餐饮具中检出大肠菌群,提示被致病菌(如沙门氏菌、志贺氏菌、致病性大肠杆菌)污染的可能性较大。本次检出大肠菌群超标的产品均未检出致病菌,结合居民膳食结构、抽检情况等因素综合分析,健康风险较低,但反映该餐饮具卫生状况不达标。

 (二)对食堂违法违规行为依法处罚情况。

 我局接到不合格报告后,立即启动对相关食堂的核查处置工作。上述两家食堂使用不合格餐饮具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三条第一款第(五)项、第五十六条第二款的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六条第一款第(五)项的规定,我局责令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南漪湖餐厅二楼食堂及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青弋江餐厅三楼食堂立即改正,并给予警告。

 (三)原因排查及企业整改情况。

 经排查,造成餐饮具不合格原因系食堂从业人员未严格按照《餐饮具清洗消毒保洁管理制度》要求操作所致。经营者采取的整改措施如下:一、严格按照“除残渣、洗涤剂洗、清水冲、热力消、保洁”的顺序操作。二、清洗消毒后的餐饮具,及时放入专用密闭式餐饮具保洁柜(间)保存,避免再次受到污染。三、定期检查消毒设备、设施是否处于良好状态,并做好记录。

 (四)整改复查情况。

 我局组织食品检验机构于2019年11月7日对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南漪湖餐厅二楼食堂及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青弋江餐厅三楼食堂开展餐饮具(筷子)跟踪监督抽检,共计抽检餐饮具(筷子)4批次(抽样编号:DC19342500341130425、DC19342500341130426、DC19342500341130427、DC19342500341130428),经宣城市食品药品检验中心检验,均符合GB 14934-2016《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消毒餐(饮)具》要求。

 广大消费者如发现食品安全违法行为,可拨打市场监管部门12315热线电话投诉举报。

 

 

 

                                                                          宣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19年11月13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