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频道 > 基层动态

旌德县市场监管局三溪所积极开展保健食品“五进”科普宣传活动

作者:旌德局-李婷 发布时间:2019-11-27 17:22 信息来源:旌德县市场监管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普及保健食品知识,旌德县三溪市场监管所在辖区范围内积极开展保健食品“进社区、进乡村、进网络、进校园、进商超”专项科普宣传活动。
    一是通过“五进”科普宣传活动,向广大群众宣传“保健食品不是药物,不能代替药物治疗疾病”,旨在为群众科普保健食品与普通食品、药品的区分常识,以及如何辨别伪劣保健食品的知识,提高消费者科学理性消费概念。
    二是采取发放宣传材料、滚动播放科普宣传LED屏、开展现场咨询和宣传,宣传普及保健食品安全知识,宣传防骗指南和注意事项,介绍消费维权渠道,帮助消费者提高识假辨假能力,促进科学理性消费。通过讲解保健食品基本常识、发布消费提示、讲解常见欺诈套路、曝光典型案例等,增强群众保健食品消费信心和自主防范意识。
    三是保健食品安全关系人民群众、特别是老年人的切身利益,关系社会和谐稳定。此次活动便以保健食品“五进”专项科普宣传活动为契机,通过保健食品科普宣传活动提升老年人识骗防骗意识、维护老年人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本次活动全方位、多层次、多角度开展有针对性的科普宣传,让消费者真正了解保健食品,科学识别和理性消费保健食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