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频道 > 基层动态

旌德县市场监管局多举措加强保健食品市场监管

作者:旌德局-张饶 发布时间:2019-11-29 16:26 信息来源:旌德县市场监管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强化宣传。开展保健食品“五进”专项科普宣传活动,设置LED电子显示屏16块,发放宣传单350份,切实提高消费者识骗、防骗能力,召开全县保健食品经营单位约谈暨法律法规宣贯会,12家保健食品经营单位参加,指导企业建立保健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做好台账管理、索证索票、进货查验、专区设置等。
    规范经营。以开展保健食品标签说明书专项检查工作为抓手,严格审查保健食品标签、说明书的内容是否有宣称预防、治疗疾病功能等虚假、夸大宣传行为,在各大药房、商店张贴“保健食品不是药物,不能代替药物治疗疾病”宣传标语;严格保健食品广告审查,加强保健食品广告监测,2019年监测保健食品广告200余条。
    严格监管。开展“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等专项检查,持续保持对“保健”市场整治的高压态势,压实从事保健食品生产经营的企业主体责任,严查虚假宣传、传销、欺诈、以次充好等行为,畅通12315投诉举报渠道,设立消费维权站点15个,2019年受理保健食品投诉举报9件,查办保健食品案件3件,维护了消费者合法权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