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互动交流 > 市长信箱
返回列表
网友 赵** 浏览量 48554 问题类型 投诉 信件状态 已办结
标题 反映宣城万达宝贝王早教中心拖欠退费、涉嫌虚假宣传和乱收费问题
信件内容 投诉:尊敬的市领导,您好: 我在2019年8月25日在宣城“万达宝贝王早教中心”给孩子报了每周三节课的早教年卡,费用是7828.2元,当时负责销售的前台跟我说还另外赠送两个月16节课时。孩子上了几个月后,2020年疫情停课,我们5月份和早教中心客服申请退款不上了,当时他们也答应了。我们在6月19日去宝贝王门店办理退费申请,前台说要申请公司流程退费,大约一个月以后就可以成功退款到银行卡。一个月以后我们并没有收到退款,我们就去门店查询,销售跟我说是要流程全部走完,等公司领导全部审批好才可以退款,称让我们放心,不会拖欠的。几个月过去了,仍然没有动静,我们再次去门店查询,前台跟我说已经流程走完了,但是还需要走财务过程,让我们再耐心等等,并给了我们宣城校区校长的手机号码,说有疑问可以给校长打电话咨询。我们给校长打电话,校长质问我们是从哪里弄来的号码,我说是前台提供的,校长挂断了电话,后续几次拨打电话,校长均直接挂断,而费用仍然迟迟不退。 2020年12月底,我们再次去门店咨询,前台说以前的校长调走了,登记了我们的号码,说现任校长会给我们回电话,并让我们继续耐心等待,称2021年春节前应该可以成功退费。直到现在,我们也没有接到任何回访电话,我们对万达宝贝王的信用深感怀疑,几次到门店咨询此事,前台的态度虽然很好,但是总是以正在走流程、让我们跟校长打电话等理由推脱,校长也是回避我们,总感觉他们是在尽量拖欠。 当时我们之所以给孩子选择万达宝贝王早教,是因为看中他们的优惠活动和课时,但在实际系统后台中,孩子的课程包变成了“一年卡86课时”,这是信息明显不对称,如果是这样的真实课时,我们是不会选择万达宝贝王的,门店存在误导消费者的虚假宣传。前台在2020年6月19日受理了我们的退费要求,并答复说可以退费4066元,但是系统后台显示的却是7月23日才提出退费申请,而最后的合同退费却变成了3348元,与前台口头所说的不一致。 关于乱收费问题,疫情期间国家明确要求各类课外辅导机构不得开课,但是万达宝贝王在停课期间的3月份,却给我的孩子排了总计10个课时,并“被签到”且扣除了相应的课时费用。当时我们就跟客服进行了联系,表明了疑虑,客服答复说是系统自动操作的,对最后的结算是不会有任何影响的。 请求市场监管部门对该早教中心系列侵害消费者权益的行为进行调查,对于拖欠消费者课时款的行为予以解决,谢谢!
来信时间 2021-01-13 23:30:34
回复时间 2021-01-14 14:45:21
回复部门 市市场监管局
回复内容 投诉的问题,回复如下:
     2021-01-14 14:45:21 已受理,正在处理中!
回复时间 2021-01-21 17:12:40
回复部门 市市场监管局
回复内容 投诉的问题,回复如下:
    

市长信箱办公室:

我局接投诉单后,办理情况如下:

1.20211月19日,我局工作人员联系到宣城万达宝贝王早教中心负责人,要求其根据赵**提交的《收据》等材料以查实缴款人信息并及时反馈。

2.2021年1月20日,宣城万达宝贝王早教中心负责人反馈:缴款人为赵昌盛,联系电话是1*********3,小朋友叫赵铭萌。

3.2021年1月21日,经我局工作人员电联1*********3核实,缴款人为赵昌盛不误。同日,决定受理此件,并通过短信方式告知了缴款人。2021年2月5日,将组织双方当事人进行现场调解。

4.下一步,将在充分了解核实有关情况的基础上,依法认真做好调解等工作。

以上情况,特此报告。

信件回复满意度评价:

100分

办理流程公开

  • 累计提交时间:
  • 7天18小时14分
  • 累计办理时间
  • 7天17小时12分
信件提交
  • 提交人:赵**
  • 办理状态:信件提交
  • 提交节点:2021-01-13 23:30:34
信件审核
  • 审核单位:市市场监管局
  • 审核状态:已审核
  • 审核时间:2021-01-14 14:45:21
  • 审核用时:0天1小时1分
信件办理
  • 办理状态:已办结
  • 办理时间:2021-01-22 07:57:39
  • 办理用时:7天17小时12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