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互动交流 > 市长信箱
返回列表
网友 卞** 浏览量 11115 问题类型 投诉 信件状态 已办结
标题 番茄田此次行为对宣城市家长以及社会的影响太大!请领导关注!
信件内容 投诉:投诉: 尊敬的领导您好: 2021年1月1日,番茄田国际艺术学校宣城校区几个会员群突然炸开了,起因是陈忠锟突然在群里发布的破产公告。前一天孩子还在正常上课,前一天还让学生家长报名培训,第二天突然就说破产了。 这封联名信是对番茄田国际艺术学校宣城校区270个家庭对陈忠锟欺诈行为的申诉,这封联名信是番茄田国际艺术学校宣城校区276名学生艺术课程突然被迫中断的控诉,这封联名信更是无数给孩子报名的家长对整个宣城市培训教育机构市场的担忧。案涉金额113余万元,案涉家庭276个,案涉群体2-7岁幼儿,牵连范围之广,影响程度之恶劣,堪称宣城培训教育市场之最。种种事实和迹象表明,家长和孩子的合法权益无法得到保障,请求领导给予重视、帮助和处理! 番茄田法人陈忠锟拖欠房租和老师及工作人员两个月的工资,有的工作人员既承受作为家长的学费追偿又承受作为工作人员的薪酬讨要。时值年关,欠薪问题是重要民生问题,如果连老师的薪资都无法保护,影响会十分恶劣。 2018年《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发展的意见》指出:“校外培训机构的收费时段与教学安排应协调一致,不得一次性收取时间跨度超过3个月的费用。培训机构收费项目及标准应当向社会公示,不得在公示的项目和标准外收取其他费用,不得以任何名义向培训对象摊派费用或者强行集资。”而番茄田国际艺术学校宣城校区的报名一年起报,很多人甚至报了三年。陈忠锟的行为同时涉及非法集资 陈忠锟的种种言行让我们恐惧,孩子们要求上课的期望让我们愧疚,更换场地继续是假,会负责承担退费但需要等待是假,让其他机构接手也是假。家长和孩子的合法权益完全无法得到保障,无奈之下才联名起草这封信,希望尊敬的领导帮我们百姓解决这起问题。
来信时间 2021-01-06 09:20:28
回复时间 2021-01-06 11:43:34
回复部门 市市场监管局
回复内容 投诉的问题,回复如下:
     2021-01-06 11:43:34 已受理,正在处理中!
回复时间 2021-01-11 17:13:21
回复部门 市市场监管局
回复内容 投诉的问题,回复如下:
    

市长信箱办公室:

你办批转的群众来信收悉。我单位领导高度重视,立即安排工作人员认真处理,现将有关情况汇报如下:

2021年1月8日下午14:30至17:00,我单位工作人员组织投诉方与被投诉方进行现场调解。经调解,双方达成以下调解协议:1、被投诉方于2021年2月3日前退费50万元;2、被投诉方于2021年7月15日前退清全部余款。

关于来信反映拖欠教师工资问题,被投诉人与部分教师于2021年1月8日调解现场进行了协商,我局建议如协商不成可以及时向人社部门反映。

关于来信反映番茄田培训机构涉嫌欺诈的问题,我局工作人员于2021年1月8日调解现场建议向公安部门反映。

办理人:宣城市市场监管局经开区分局   

联系方式:0563-3022768

信件回复满意度评价:

100分

办理流程公开

  • 累计提交时间:
  • 5天5小时59分
  • 累计办理时间
  • 5天5小时34分
信件提交
  • 提交人:卞**
  • 办理状态:信件提交
  • 提交节点:2021-01-06 09:20:28
信件审核
  • 审核单位:市市场监管局
  • 审核状态:已审核
  • 审核时间:2021-01-06 11:43:34
  • 审核用时:0天0小时25分
信件办理
  • 办理状态:已办结
  • 办理时间:2021-01-11 17:17:51
  • 办理用时:5天5小时34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