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互动交流 > 市长信箱
返回列表
网友 邓** 浏览量 7753 问题类型 举报 信件状态 已办结
标题 翰林苑小区电梯问题
信件内容 举报:宣城市翰林苑小区1栋1单元的电梯一到下雨天就异常摇晃,向物业反映多次均为妥善处理,打电话给市场管理局也没有结果,名义上是讲修理了,可一到下雨天还是在摇晃。原来只是西侧一部电梯摇晃,现在东西两部电梯均有摇晃感。 另外,在信件编号2022030287同小区的业主投诉中,市市场监管局明确答复“现场查看了电梯维保记录,维保记录填写比较规范,反映维保单位是按照相关技术规范进行维护保养工作的”,这明显是在撒谎,就拿1单元的两部电梯来说,上次维保时间是3月12日,今天已经31日了,仍然没人维保,从2021年起,维保公司基本是一个月才来一次,一次盖2次的章,有没有正常维保更是不得而知。 希望能严肃处理维保公司的不作为和市场监管局的“糊涂监管”问题。
来信时间 2022-03-31 08:46:28
回复时间 2022-03-31 09:13:01
回复部门 市市场监管局
回复内容 举报的问题,回复如下:
     2022-03-31 09:13:01 已受理,正在处理中!
回复时间 2022-04-06 10:58:51
回复部门 市市场监管局
回复内容 举报的问题,回复如下:
    

    尊敬的网友,您好!关于您反映翰林苑小区1栋1单元的电梯问题,我局高度重视,4月2日派出特种设备检验机构技术专家和市区两级特种设备安全监察人员共同到该小区进行实地调查了解,现将对该问题的调查了解情况回复如下:

    现场对翰林苑小区1栋1单元的两台电梯进行了检查,发现两部电梯在运行中有稍微晃动现象,是电梯运行中导靴沿导轨运动所致,属正常现象。特种设备检验机构专家对两台电梯进行了仔细检查,发现西梯限速器上有油泥堆积现象、一根钢丝绳张力有些不均,现场要求维保人员对限速器的油泥进行清理、对张力不均的钢丝绳进行调整。针对业主反映的一到下雨天就异常摇晃的问题,要求电梯维保单位在下雨天时进行实地观察和测试,物业公司要关注业主对该问题的反映。

    针对业主反映的“上次维保时间是3月12日,今天已经31日了,仍然没人维保,从2021年起,维保公司基本是一个月才来一次,一次盖2次的章,有没有正常维保更是不得而知。”情况,我局工作人员现场调阅了该小区物业公司浙江波普环境服务有限公司安徽宣城分公司提供的电梯维保记录,记录单显示维保单位于3月27日对两台电梯进行了维护保养工作,并经物业公司签字确认。

    针对此次业主投诉问题,我局工作人员现场要求电梯维保单位严格按照电梯安全技术规范对电梯进行维护保养,并及时将维保时间填写到“电梯日常维护保养公示牌”上,以便接受业主的监督。办理单位:市市场监管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科  联系方式:0563-2627083

信件回复满意度评价:

100分

办理流程公开

  • 累计提交时间:
  • 6天5小时12分
  • 累计办理时间
  • 6天4小时46分
信件提交
  • 提交人:邓**
  • 办理状态:信件提交
  • 提交节点:2022-03-31 08:46:28
信件审核
  • 审核单位:市市场监管局
  • 审核状态:已审核
  • 审核时间:2022-03-31 09:13:01
  • 审核用时:0天0小时25分
信件办理
  • 办理状态:已办结
  • 办理时间:2022-04-06 14:00:00
  • 办理用时:6天4小时46分